close

dino05.JPG

 

我在知道恐龍大小後,就順手做好了控制器快速選項,其中包含一個很重要的「全選所有控制器」選項。

dino04.JPG

後來我發現我不需要用到下面的global controller,所以移除掉了,這樣做可以方便我設定key pose。在設定key pose的時候,最好是把所有控制器都set keyframe,對我來說這樣能讓我保有最大程度對曲線的掌控權,不會亂。

 

接著抓出走路的感覺,我簡單設好腳的左右交替,並且把曲線設定設成stepped tangent,最後暫定掌握出來的時間差如下

接下來就要進入正式的staging了,也就是把大致的動作給key出來

不過很重要得一點就是,在做staging的時候,請「務必」保持keyframe的乾淨度,也就是不要太複雜,一切保持簡單。

dino_06.JPG  

像這樣,乾淨漂亮的曲線,從staging一直到breakdown的階段,曲線都盡量應該保持像這樣。

接下來就等我繼續做下去了(茶)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zing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